“星星火炬学党史,闪闪团徽引前行”——我院开展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71


428日中午12:30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管理部前往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开展“星星火炬学党史,闪闪团徽引前行”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党史教育公开课、红诗朗诵、博物馆参观三个环节

刘杰妮主持活动

首先,我院文学系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张芊芊为学生们带来题为《一顶绿色棉军帽——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党史教育公开课从认识中国共产党、领悟淮海战役精神、疫情下我们能做什么三个部分展开讲述,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表达,向同学们传递中国革命发展历程以及爱国主义精神。公开课结束后,根据讲述内容及基础党史问题开展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张芊芊为在本堂课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品。

(党史教育课程)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随后,2019播音与主持专业莫凡带领学生们朗诵诗歌红色七月。“中国共产党你是一团永不磨灭的火你是一盏永远长明的灯。”学生们饱含深情意气风发,坚定豪迈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声朗诵字字句句凝聚信仰的力量抒发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坚定着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莫凡领读)

朗诵诗歌红色七月

课堂学习结束学生共同探讨活动开展后的收获,以日记形式记录党史教育学习的心路历程。

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乘坐校车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讲解员详细讲解每一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努力奋斗

讲解员为学生讲解文物历史

学生参观

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区域化团建,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深入持久地学习与实践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志愿者合影

下午4:00我院“星星火炬学党史,闪闪团徽引前行”建党年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邵嘉玲 赵爱玲 /肖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