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莫舍社区开展七彩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633

 515日上午10:00,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管理部前往吴中区莫舍社区开展“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七彩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许景惠李旭骐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旭骐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掌握正确人际交往的方法小朋友们同时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许景惠为大家罗列出真诚积极信任合作尊重”等约定词希望孩子们在游戏开展时都可以遵守约定

问答环节

小朋友认真听讲

   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们各显身手第一个游戏是击鼓传花当音乐响起时,玩偶开始依次传递,当音乐停下来,手上有玩偶的小朋友就是“幸运儿”,需要上台表演节目,现场气氛也随之热烈起来。

击鼓传花游戏

分组环节小朋友们根据座位顺序依次按照我们最棒”这4个字来分成4个小组各小组将进行游戏计时赛比拼首先记忆力大考验大家需要在五分钟内记住所有小朋友的故乡、姓名和爱好并叠加说出前面小朋友汇报的信息。此游戏在考验记忆力的同时加深了孩子之间的相互了解

主持人和小朋友互动

接着纸张传送带”游戏,孩子们对这个游戏的热情度最高,纷纷举手想要参与进来。每个小朋友脚下踩一张纸,队伍的第一个人把纸放在前方脚可以跨到的地方并站上去,后面的人依次向前移动,最后的小朋友再将空出来的纸向前传,并重复该操作。这个活动既考验了大家的默契度,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记忆力比拼)


孩子们进行纸张传送

   活动最后,我院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精美的礼品,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孩子们拿着党徽围着国旗拍照

集体合影留念

   上午11:00本次七彩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小朋友在开心与放松的氛围中,增强了集体协作能力在活动中收获了成长我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通过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