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支教团队动员大会暨教法培训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618

7月2日下午5:30,我院2021年支教团队动员大会暨教法培训会在综合楼122举行。此次会议由团委实践部负责人施舒婷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学生处处长助理、团委书记何玉,蘇之暖支教团队指导老师沈耀,微雨支教团队指导老师吉顺权,以及爱·黔行、蘇之暖、微雨、微星四支支教团队的成员。

(主持人施舒婷)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何玉对顺利加入支教团队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讲解了本年度支教团队的基本要求。她首先讲了我院多年以来对支教所在地的建设和影响,要求同学们要有对农村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我献身的精神。其次,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往年在支教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要求同学们加强生活自理能力,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不断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最后,她就一位支教团队队长对支教地两年的飞速发展,环境和人文因素的深刻变化产生的感叹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全面脱贫脱困的战略部署当中,要发挥我们的创新思维,带着“我们能为乡村振兴做什么”的问题出发,实实在在的为乡村做出贡献。

学生处处长助理、团委书记何玉)

微雨支教团队负责人闫纪阳微雨作为2019年微雨团队队员给大家分享支教过程中的心得。他讲了在支教过程中令他最为怀念的回忆,另外,作为今年微雨团队队长,他又对这次支教充满了期望。他还给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是在支教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除去衣食住行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课程准备好。第二就是一定要服从安排,统一行动,在山区的生活充满着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微雨支教团队负责人闫纪阳)

吉顺权作为支教团队带队老师,倡导“实践出真知”的理念,从两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两点问题他认为支教是一种社会实践这是很重要的,它从本身看来,不仅能帮助山区孩子,也是支教队员自身的一种成长,此外,他觉得致知在格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微雨支教团队指导老师吉顺权)

针对本次会议内容,祁素萍对动员大会做出了总结。她对支教团队提出了四个方向的方法和对支教团队的期望,她希望大家能以积极乐观的姿态投入到支教当中,取长补短,踏实工作,不断成长,不断前行。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生处处长祁素萍)

思政教研室副教授、蘇之暖社会实践课题指导老师李颖在教法培训会中为大家讲解了作为一个小学老师所要具备的是哪些素质,她还给大家播放了在座的部分成员在面试现场的视频,以此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一名小学老师该具有的素质和价值观。

(思政教研室副教授、蘇之暖社会实践课题指导老师李颖)

8:00,我院2021年支教团队动员大会暨教法培训会圆满结束。(图/钱璐颖 文/唐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