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776

7月6日晚,我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在3-101拉开帷幕。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谢凯,我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卞海勇,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学生处处长助理、团委书记何玉出席仪式。

会议全景

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施舒婷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工作汇报。她指出,实践部秉承传统优势,有条不紊地开展实践动员工作;坚持特色、重视创新,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团队实践;以学生安全为中心,新闻报道记者团为输出点,重视宣传、扩大效果。今年将秉承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积极开展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施舒婷进行工作汇报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代表陈培希讲述了他的实践初心,并表示将在实践中勤学格物、笃实力行、明辨慎思,通过所看、所听、所感,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实践学习中增长才干。

陈培希发言

作为我院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拟录取的代表,2017级汉语言专业的孙建威进行发言。他表示选择了西部计划,就是要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紧密结合,把国家建设的目标和发展的需要变成自己肩上的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建威发言

谢凯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精心组织,突出实践育人实效。第二,强化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第三,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能力。

谢凯讲话

卞海勇发言表示,鼓励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是学院优良传统。他指出同学们是国家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践中找准个人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锻炼和提升能力、磨砺和发展素养,练就担当大任的本领,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最后嘱托所有师生在实践中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自觉维护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学生的优良形象。

卞海勇总结讲话

谢凯、卞海勇、祁素萍分别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学生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

授旗仪式

全体合照

出征仪式结束后,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院长助理,苏州市吴中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刘海玉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团队实践过程中的安全培训,为大家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保驾护航。

刘海玉进行安全培训

学生演示

7:00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顺利结束。(/戴家杰 /李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