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激发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2023年3月,校青协联合各学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校团委(筹)于3月7日在数字化信息中心前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月”启动活动,通过雷锋事迹展板向广大师生展示、宣传“雷锋精神”,并鼓励师生合影打卡,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由校团委(筹)主办,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承办、各学院学生组织协办的第一届“翠微服务集市”于3月31日开市,共有14个摊位提供阅读、唱歌、修电脑、制扇、品茶、义卖等多项服务,吸引不少师生前来“赶集”,充分体现“我为同学办实事”和“雷锋精神”内涵,活动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月,校青协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前往上方山动物园、上方山植物园共开展4次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与帮助,参与人次33人,志愿时长总计240小时;前往“御窑金砖”博物馆共开展4次志愿活动,为馆内的参观者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参与人次14人,志愿时长总计28小时;组织我校4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首届苏州城市马拉松——“2023苏州马拉松”赛事保障工作,负责赛事16km-30km的8个补给站点,沿途经过寒山寺、西园寺、平江路、观前街等多个历史文化景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总计3208小时;参与“益起行动·节约粮食”公益活动,我校共有4082名学生积极参与,为留守儿童贡献爱能达264.19万。

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各类“雷锋月”志愿活动。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开展环保登山活动,本次活动治理与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人人都是环保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以“情暖人心,爱满人间”为主题的“雷锋”形象剪纸活动。一把刻刀,一叠红纸,雷锋同志的形象跃然纸上,“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特邀苏州市吴中区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共管共享,我行我愿”志愿项目分享推介会,旨在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向雷锋学习 志愿正青春”信仰公开课,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名师工作室办公室主任林慧平担任主讲嘉宾,从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内涵、培育志愿精神的路径三个模块,深刻阐释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内涵外延。

历史,镌刻下雷锋的名字;时代,澎湃着雷锋的精神。我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苏州,助力苏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