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思想公开课——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2021年“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启动仪式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225

12月1日晚,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2021年“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启动仪式于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苏州金扶梯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专家顾艳、我院学生处处长祁素萍、三创学院副院长周建军、团委书记何玉、团委副书记王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人施舒婷就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做工作汇报。她从活动前期准备、“2+10”实践模式以及多渠道的新媒体宣传三个部分,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整体的回顾总结。与此同时,她鼓励广大文正学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加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施舒婷做工作汇报

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魏凡栋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红旗普法团的“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生活,讲述了其为基层百姓无偿提供法律科普与司法援助的经历。他认为,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先进个人代表魏凡栋发言

“以智筑防”团队宣讲人莫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在介绍了其团队丰硕的实践成果后,她就实践前期准备与大家交流心得,强调了主题定位、方向规划与资料整合的重要性,并对团队整体实践内容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优秀小分队代表莫凡发言)

会中,受邀嘉宾祁素萍何玉、王一分别为院级优秀调研报告团队、院级优秀小分队院级优秀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小分队

优秀调研报告

先进个人

顾艳进行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赛制解读。她回顾了历届“互联网+”大赛情况并分析本次大赛的主要变化,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深入分析。她指出,“互联网+”并不局限于互联网题材,而是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进行创新尝试。随后,她从活动主题、方案、时间等方面,明确了参赛项目的类型与要求。顾艳希望,参赛同学都能长久持续地投入到红旅赛道中,仔细打磨项目,为文正学院“互联网+”大赛的最终结果争金夺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讲座结束后,顾艳与同学们针对大赛具体问题作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顾艳解读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学生提问

活动现场,主持人公布了“教育关爱类”、“志愿服务类”、“城区提升类”、“文化艺术类”、“环境保护类”等十二类共83个选题,供大家报名参加2021年“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嘉宾和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今年,我院共有8000余名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包括返乡实践调研、防疫抗疫调研、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五大重点实践方向在内的共6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参与度高,实践方向覆盖广,共发表国家级媒体报道33篇、省级7篇、市级5篇,发布于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等平台,成果颇丰。在全院推动“互联网+”大赛的当下,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精品项目与“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紧密的结合起来,为我院学子参加2021年“互联网+”比赛提供更多的方向和选题,做好充分的准备。(图/张嘉 马妍 栾玥洋 文/钱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