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培训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67

为规范暑期社会实践财务和宣传工作,让我院师生及时了解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最新调研实践动态6月17日晚6:00,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举办的2021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培训会于3101教室举行。处长助理、团委书记何玉团委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学生新闻中心负责人团委新媒体中心干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团队报销人员以及媒体专员出席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

会议第一部分,往届团队经验分享以智筑防团队负责人戴子璇上台讲话。她从团队实践成果展示前期准备工作总结以及新闻稿如何投放主流媒体详细介绍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经验“惠农团队”负责人李筠辉从如何深入当地进行调研与知名企业联动和向知名报刊投稿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发表论文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獬豸”负责人席学志就选题、引言、正文、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书写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并提出注意事项强调实践报告应该凸显出其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

往届团队经验分享

会议第二部分,学生新闻中心和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人讲解关于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学生新闻中心符馨从新闻稿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分语言规范、调研采访要求两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各团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稿件中体现团队特色与风采团委新媒体干事钱璐颖微信稿和新闻稿的格式、内容和邮箱投稿等方面举例为大家详细讲解要求注意事项

相关部门讲解新闻稿撰写要求

会议第三部分,财务指导小组专员宋梁博上台介绍团队报销的相关事宜,明确相关奖励机制和财务报销规范。

财务指导小组介绍团队报销相关事宜

何玉发言

何玉阐述了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理解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与此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在活动大放异彩。晚8:00,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培训会圆满结束。(/戴家杰 /周其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