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分享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249


514日下午5:30,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副书记董洁、郑露霞出席本次活动。“爱•黔行”支教团队、“蘇之暖”贵州支教团队、“微雨”支教团队和“微星”支教团队先后进行支教经验分享。

莫凡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2018级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施方烨作为“爱•黔行”支教团队代表从前期准备、实践开展和实践总结三个方面介绍了“爱•黔行”团队。他表示,“爱•黔行”是一支传承了十年的支教团队,一直秉承“不忘初心,砥砺黔行”的精神向大山里的孩子传递爱与希望

(“•黔行支教团队主讲人施方烨

 “蘇之暖”支教团队代表袁豪就什么是大学生支教”、“什么是之暖支教团队”、“支教做什么对团队进行介绍,并以播放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以往的支教成果。他强调,“蘇之暖”团队将一直通过各种公益方式支持青年成长和青年公益发展。

(“蘇之暖支教团队主讲人袁豪

 “微雨”暑期支教团队代表——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凌俪君点明了团队的支教理念“微行中国,雨润神州”的活动宗旨简要概括了团队招新的要求,并通过图片展示了团队活动前期准备、中期开展、后期总结的风采,呼吁大家关注山区儿童的生活

(“微雨支教团队主讲人凌俪君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赵家帅“微星”支教团队的团队构成、活动意义、风采展示、活动安排选拔要求五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其支教活动并分享了其支教经历和感悟,呼吁大家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伸出援助之手。随后,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邓茗绮针对团队今年的招新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指出今年“线上线下两手抓”的创新支教模式

(“微星支教团队主讲人赵家帅

(“微星支教团队主讲人邓茗绮

董洁就本次支教分享会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支教分享会,加强对支教的认识和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支教活动传递“爱无疆界”的志愿支教精神。

董洁总结发言

7:30,我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分享会圆满结束。(图/唐世星 周其彦 文/戴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