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我校团委指导下的公益类学生组织,成立于2022年。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宗旨是“立足校园、扎根苏州、热心公益、奉献社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志愿服务活动,以提高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进而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协会下设办公行政部、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管理部、外联部、新宣部五个部门,主要负责:我校志愿服务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全校学生志愿服务时长和公益行为学分的审核工作、指导校内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相关工作、评优表彰等工作,打造“益心计划”、“大爱微行”支教实践团、“绿小纸”等具有我校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协会立足地方,努力实现区域互动,在越溪街道、横泾街道、上方山风景区、科沃斯创想科技馆、明德社工机构、莫舍社区等多地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基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多元化发展;组织开展苏州马拉松等赛事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在抗疫抗灾、社会治理、基层服务、支教支农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以微信公众号“SZCU青声入微”为平台,组织和引领我校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邮箱:SZCUQ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