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是学校发展美育、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其是由全校爱好文艺并有一定艺术专长的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大艺联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突出积极向上、多彩创新的校园文化特质,发挥学生的艺术细胞,给学生提供校内外多领域、多层次的艺术展示平台。

大艺联下设三个行政部门:办公室、传媒部、演艺部;七个艺术团体:舞蹈团、合唱团、民乐团、室内乐团、语言表演艺术团、阿卡贝拉乐团、爵士乐队。大艺联对内承担各项文娱演出活动,对外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演出赛事。大艺联旨在为学校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文艺节目,促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是学校开展艺术教育、弘扬优秀文化、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体现学生精神风貌的主要力量与平台。

一直以来,大艺联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校内举办“舞蹈大赛”、“四季”系列音乐会、草地音乐节等大型精品活动;为学校迎新、跨年等各类晚会提供节目资源;受邀参与苏州广播电视台节目录制,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文艺汇演与比赛等。至今,大艺联已在苏州大学炫舞之星舞蹈大赛、苏州大学戏曲广播操比赛、国际华人艺术节等赛事中,荣获多项个人和团体奖项。

“为艺者,应热爱其心中的艺术”,舞台上的我们,正是如此的热血沸腾,光芒耀眼。未来的我们,也将依旧秉持心中的热爱,彰显卓然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