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爱在蓬勃盛夏”——我院举办2021年春学期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662


525日,由我院团委与苏州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学期无偿献血活动于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持续两天,虽然大雨倾盆,也没能阻挡同学们献血的热情。

排队等候

活动前期,院团委青管部通过线上推送和线下海报展示等方式对此次献血活动进行宣传,并科普献血要求和献血前须知事项。现场设有填表区、体检区、登记区、献血区、礼品区、休息区共六个区域。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完成填表登记、体检、测量血压以及鉴定血型等准备工作,符合献血指标的同学按指示进入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

献血完毕后,工作人员端上了热水和点心为同学们补充能量,并组织已完成献血的同学进行信息登记及领取礼品;物业工作人员也为大家准备了爱心绿豆汤清凉消暑。

信息登记

体检区献血区

礼品区及休息区

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也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所应尽的责任。我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坚持的事情,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许明宇作为志愿者表达了自己对于献血的理解。此外,我院教师、物业工作人员、活动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献血活动。

真情流淌,血脉相通。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414人参与,献血总量达到121500cc。此次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代表了我院对献血事业发展的支持,同时也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我院将继续秉持大爱微行、你我同心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这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苏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图/魏子晗 戴家杰 文/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