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校外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团干部创新担当能力,探索新时代校地共建新路径。4月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知行青年”研习社学员前往林渡暖村,与横泾街道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知行青年”研习社学员参观了义金烧诗酒田园文化馆、东林渡笃学堂、林渡陶庐等农文旅深度融合“实践名片”,体验林渡暖村网红业态林渡小火车,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党群工作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切实感受横泾街道在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走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在交流座谈环节,横泾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金华表示,当前,横泾街道正处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崛起的关键时期,街道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地方政府和高校协同创新发展要求,积极探索校地协作交流模式,相信在产教融合、研学结合、人才培养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校团委负责人崔苏妍向横泾街道、上林村的各位领导同志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校团委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力争思想政治引领开辟新局面;坚持服务大局,助力校地发展作出新贡献;完善组织架构,构建团学骨干分层提质体系,希望通过更加深刻、更富内涵的协作交流打造校地共建的示范模板,实现学校与街道的合作共赢。校团委赵小慧、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朱琳分别结合志愿服务和文化传播等工作就如何在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中注入高校力量简要交流。

  双方举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通过结对共创组织活力、结对共育青年人才、结对共促活动开展、结对共研共享共进等四个方面,长期开展交流活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校地共建的“穿针引线”,持续发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苏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校团委